2012年11月25日日曜日

一個人,不寂寞


昨天上日文課,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:

「テインさん、日曜日に何か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。」
就是問我星期日有甚麼事情,會偶爾做一下,這樣的一個問題。

我用日文回答,我有時候會一個人去踏單車。
老師下一個表情就變得很驚訝,「這樣的寂寞?」說出這樣的日文。

我答道,其實是很舒服的。

我一直都抱著一種心態:
一個人很好,兩個人都好。

每個人都會有獨處的時候,就正如你會一個人看書,看電影,跑步。因為這是大部份人都做的事,所以你會覺得一個人做也沒有問題。

但為何一個人踏單車就會是寂寞?
我們都是一個人踏一台單車,自己走,自己追逐,走到一個距離,就去等另一個人。

等來等去。

當然,能並肩而踏的人,很開心,也很難得。

但還未遇到時,我們先獨自享受迎面的涼風,也是很不錯的。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