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金曜日

2013-台灣瘋狂換酒店之旅の第五日

2013-8-10.第五天:住宿.台北.群來商旅

也許是因為一連4天扛行李的關係,這一天終於累垮了,不願起來。XDD沒有吃早餐,10點才起床整理行裝,我想也差不多弄到12點才能離開房間。

由於沒有吃過東西,等一下又要搭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去南投,所以我們還是去買個便當作我們的中午餐。

距離車站最近的,就是昨晚用餐的地方,法國小鎮。O口O”沒辦法,還是要吃,於是我在車站等車,朋友去買外帶,兩份炒意大利面,只需10分鐘,真的很快。而且不失味道和面身的口感,最重要是每份只需要NT150!!!!! 還有一碗湯,真的太便宜!!!
2013_08_10_12_54_34
唉,呢D咪咁叫笨實囉(廣東話,中文:這就是傳說中的笨蛋了)><

客運來了,朋友剛好趕到來,當我與司機說要求開行李箱的時候,它叫我們將行李拿上車,行李箱已經爆滿了。我一手拿著行李,一手拿著便當,有夠笨拙的上車,還好有乘客幫我先拿著便當,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該如果走到最後面的坐位。

也許又剛好暑假,又周六,客人也是超多的。

還好最後我們還是安坐好,開始我們的用餐。

去到埔里,我們就再等日月潭的客運。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行程,因為季節性的關係,有的地方去了又沒意思,所以最後還是去了日月潭。

不過去日月潭的時候要留意,班次比較疏,也有晚點的問題,沒有像是去台中高鐵站的準時,可以的話,還是預早一點比較好。而且,如果不作住宿,而是當天來回的話,更要注意,他最後一班去台中高鐵的時間是下午7點25分,從水社上車。

如果坐觀光船來回的話,也要注意伊達邵碼頭的尾班船是6點半坐回水社碼頭。

當我們去到日月澤的時候,已經是下3點半左右的時候了,因為種種的疑問,首先錯過了一班導覽車,再來是水社服務中心在維修中,如果要寄存行李的話,就要去向山服務中心。可是,對當天來回的我們來說,向山實在太遠,而且他們下班的時間是下午5點,我們實在趕不及,所以我們這一天沿途,都是拉著行李箱走。

下一班導覽車,是下午4點,去九族文化村又不夠時間(因為6點關門),而且重要是這一天是天濛濛的,看不到日落,於是我們只好坐著等。

(看著這樣的天氣,真的不太想拿相機出來,因為這是隨時會下雨的預感@@)

當我坐在車上時,看到窗外的看景,其實日月潭,並不是一般人說的「沒什麼好逛」,有心情有時間,我們是可以走綠道,看湖泊風景,一片綠油油,其實很適合拍照。要是有良好的天氣,我們還可以看到日落,你說有多好。

結果,這一天拍照很少。其實是沒手拍…XDDD “幾乎都是朋友拍的,謝謝借照片了~”XD

在車上的沿途介紹,其實我並沒怎麼仔細聽,不過看到伊達邵服務中心,我們就下車了。

下車之後,我們又走到一條小街,是吃和辦手信的小街,人不算是很多,不過很熱鬧。直到這一刻,我想開始拿相機出來(沒辦法,拿著行李,相機就變得很礙事=口=)
DSC_0857
想到日月潭,我就會想到小水酒博物館,不過沒時間去。還好給我看到第二分店,那當然我是有停下來試一下,又買一下東西,我超愛的小米酒!^^

IMG_1814

IMG_1816 
店裡的阿姨真的很風趣,還時不時叫我:記得幫我們打卡啊!XDDDD
DSC_0862

之後,我們走到伊達邵碼頭,也是一般旅遊書出現的畫面。
DSC_0877

 DSC_0868
停在這裡,我終於有手可以拿相機拍一點點照片。

IMG_1818
不想看到我,還是要露面一下的…XDD

dsc_0885_副本
明明是四面環山的一個湖泊,日月潭也會有潮汐,也會有浪,我覺得很神奇。

旅客們都很禮讓,看到我們裝上腳架,他們都不會走過來,等我們拍完再拍照。這個有強人的世界,確實難得。

雖然船上有服務員為日月潭附近的景點作講解,可是我真的聽不進去,而且又真的沒什麼心情拍照,所以以下的照片,都是由朋友提供的…XD
IMG_1864-R

IMG_1868-R

IMG_1873  

拍了一點點,我們得要坐船離開,返回水社碼頭坐客運回台中再去台北。

坐上客運沒多久,朋友就睡著了,而我在做什麼呢?忘了,只是一直跟台灣朋友聯系,看有沒有約出來見個面這樣子。

但下車的時候,還是沒辦法約到朋友出來。人家女朋友不高興,也是啦,女朋友是比較重要,也需要尊重。雖然我們只是難得的相聚,不過還是尊重自己伴侶比較好,而且我回到台北的時候,也很晚了,所以還是算了。

去到群來商旅,我們就先CHECK-IN,放好行李。雖然這裡比較舊和小,可是離捷運站只需要步行幾分鐘,在商旅外面,已經有兩間便利店,真的很方便。

價錢也不貴,一晚只需要NT2080左右。雖然不是自助早餐,但早餐是直接送到房間,不怕趕不及吃早餐,只要記得去開門就可以了。

放好行李,我們就出發到饒河夜市。
這個夜市,要走路的話會比較遠,而且已經再沒有心情去找公車,所以我們就直接搭到市政府站,再轉的士(小黃)過去,才不過NT100,很好!

去到饒河夜市,我也已經餓得很了。
不過應該是周六的關係,夜市的人很多,這裡一般都是買吃的,到12點還未關,感覺很好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的關係,我們其實並沒有吃到什麼就已經飽,中間有QQ棒,半個燒餅,吃香腸,喝了木瓜牛奶,很飽,但走到街尾,看到胡椒餅,二話不說的走去排隊,然後再去吃扇貝,大滿足。可是扇貝略為有點腥,胡椒餅的皮可以再薄一點就好,QQ棒就是寒天果凍,燒餅很讚,香腸是我必吃的東西,木瓜牛奶可以衛生一點就更好。
IMG_1886IMG_1902 IMG_1904 IMG_1906


逛了一個小時,又來到00點,捷運可能已經停了,所以還是搭小黃,回商旅。NT285?我忘了,反正不貴就是了。^^

一回到商旅,朋友沒怎麼碰到電腦,就已經睡了,應該是撐了太久,又有感冒,今天又一直拿著行李走來走去,一定累垮了。

所以我們還是要好好休息,準備比較精神的樣子,明天與台灣朋友的久久一會。

《續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