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金曜日

2013-台灣瘋狂換酒店之旅の第一日

一連七天的幾乎不停換酒店的行程,將會按日期來順序記錄,不知道是否瘋狂,但人的確是很累得來,又很開心的一周。^^

好吧!行程即將開始!!^O^

2013-8-6.第一天    – 住宿.台北.北投*春天*

        來了台灣這麼多次,我還是第一次來到第一航廈呢,感覺很新奇啊!@o@

好!正式載入主題:

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十分車站這個地方,與不同的人去,就有不同的感覺。看看你想要的是什麼。第一次去的時候,是台灣朋友帶我去的,可是因為921事件,瀑布需要關閉,我們只能從網外偷偷瞄進去。然後第二次,瀑布終於重新開放,這次是我帶朋友去的,可是因為人數和時間的問題,我們就從九份直接搭小黃過去,不過那次真的很感動,因為我們不只看到很漂亮的瀑布,而且是螢火蟲的季節,不枉我們待到7點鐘,看著漆黑一片的牆上,滿佈閃閃發光的螢火蟲,真的美的不能形容。可惜的,是基於保護螢火蟲的關係,閃光燈不能開,不過那種情境仍然深深印在的記憶裡面,很棒!

今年,我綜合了以上回憶,又再一次來到十分瀑布。我們坐著區間車,來到瑞芳,再換小火車,遊平溪。
可是中途有一個小插曲,就是我們本來想再買便當的時候,突然有個阿伯問我們:

阿伯:你們是不是要去十分?
我:是的。
阿伯:那你們快點了,下一班就快到了,我幫你們買。

((其實我想說不用的時候,阿伯已經很快的幫我們買了兩張車票,所以我們只好付錢給他,可是我們加起來的零錢又不夠給他,又免得他找大紙,結果阿伯少收了我們2))

***因為阿伯一直叫我快!快!快!心一急了,上錯車了。=____=”
還跟我說那班車是可以到瑞芳去的,錯怪我相信阿伯說的話,我們就上了那班車。
阿伯也不見了.............
結果是怎樣?無意識的聽到:下一站:基隆…………………
什麼東西?現在才到七堵,然後直到基隆!!!!不到八堵,也不到瑞芳。
原來這班的區間車是不停這兩個站的,結果我們只好從基隆搭回程車去八堵或者瑞芳。

可是,我……我…我是被騙了嗎?無奈,可是也還好,時間尚早,我們只好等下一班台鐵我們的行程。

***又一次證明,我是很好騙的***

當然,我們還是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十分車站。


人是超多的,9成以上都是香港人,是哪招?

.
這是剛下車的人,已經佈滿兩邊的路,還未算在點天燈的人…@_@

 沿路還是人一堆,不過天氣也很不錯的說。^^(離題)


然後我們沿路一直走,到了十分瀑布,可是……















瀑布!怎麼你瘦成這樣?

因為今年雨水不足,瀑布水量存得很少,突然覺得瀑布很可憐。雖然這樣,還是覺得瀑布很美。

來到十分,當然是不忘拍路軌和小隧道^^



然後我們坐坐小火車,從十分搭到青桐。





也有一個小開心:我終於拍到「暖暖」這是站名了!^^



晚餐是鐵板牛舌!好吃,但筋多了點。
注意飯和沙拉是可以任添的啊!^^

都吃過了,當然是趕回北投,泡溫泉。一個字:爽!

退房後的樣子,出浴照,不宜外洩(其實是房間太舒服,我忘了拍XD)


後記:
有時間的話,不妨購全日票任搭小火車,可是購買之前,最好要先自行下載小火車的時刻表,不然錯過了班次就會等好久的了。
當然網路許可的話,我推薦用「台鐵高鐵時刻表」這個app啊!很方便的^^

《續》

2 件のコメント:

  1. 嘩,依家十分咁多人呀,人生人海,我和太太好似06年去,小貓三數隻咋,可能那些年帶旺了這個場

    返信削除
    返信
    1. 我09,10年時去都沒有很多人。但最近不是天燈都是人超多的,有嚇倒…=__=

      削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