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6日水曜日

回望.談感情

今天的題目也是跟昨天的有關:回望感情

算起來,我已經過了快6年的單身生活了。在這之前,因為剛轉到新公司,而且那一年,是公司接到最多訂單的一年,再加上自己太多嗜好,令自己過於充實,忽略了另一半。真的,一個月也加起來也見面不了一天。慢慢,我也開始少去他的家。見面的時候,都是因為我加班,然後他送我回家的短短15分鐘。

我到底算是一個怎麼樣的女朋友?然而,那時候的我,實在太天昏地暗,結果我選擇了單身這一條路。雖然身邊的朋友沒有說我什麼,可是我也知道自己做了一個很醜惡的角色。

後來,我卻因為這樣而變得十分輕鬆,突然感覺時間好像多了很多的樣子。所以說,那時候我雖然沒有外遇,但真的是一個很差勁的女朋友。

之後,其實也有遇到一個半個不錯的男生。但這個是人選人的世界,你選擇人的同時,人都在選擇你。得不到的葡萄是酸的。還好對我來說只是微酸,很快速的讓自己釋懷和接受。

再見亦是朋友,我們可以一輩子了。

我開始不再有想拍拖的感覺,不會因此而變得寂寞,也不會有無謂的感情煩惱。我更開始留給家人更多的時間,這是我出來社會以後,沒有留給家人的時間。心情變得開朗很多,因為真心明白愛情不是人的全部,不是為清洗舊記憶,不是為人有我有。

但其實,人單身了越久,年紀也自然會越大,也會開始害怕去選擇,又或是被選擇。很簡單會想到的,很有機會下一個就會是陪自己長跑的另一半。你會變得很小心,也不太敢懷有一點點的希望。

可能現在的我,無辦法對另一半承諾太多,如果我們可以一起走在相同的路,或許還好一點,但如果我們的路本來就不同,雖然無任何衝突,但需要花的時間就會是兩倍。

可能到頭來,還是各自各的生活。

可能兩個人更需要的是,共識。

真的是永遠都學不完的課題。

不過,我可能會自己慢慢的學會。
DSC_0170不能因這裡只有一片紅葉也感覺整個構圖很單調,只是紅色比較突出而已。







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